为人性僻耽佳句,语不惊人死不休。

【一下】汤圆儿

元宵节快乐ヾ(◍°∇°◍)ノ゙!

 

一个超级短打的小甜饼——算是段子吧。

是今天被虐得死去活来的我了。

 

“您没有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-

正月十五,元宵节。

 

小陆大人捧着脸坐在桌前,看他爹和他娘端了汤圆过来。

今夏笑盈盈地拿了勺子舀了汤圆,仔仔细细吹凉了才盛来喂小陆大人:“尝尝,你娘我亲手做的汤圆,黑芝麻馅儿的——好吃吗?”

 

小陆大人乖巧圆润得像个雪白雪白的汤圆儿,张嘴吞了汤圆,甜甜道:“好吃!”

 

他年岁小,眉眼又更像今夏些,这会子一笑起来,叫人心都给化了。

今夏瞧得开心,又掂着勺子喂了儿子好几个,一边儿孤家寡人的陆大人:……

 

陆绎拎着勺子咳嗽一声儿:“你自己有手,别让你娘喂你了。”

 

今夏轻轻拍一下陆大人:“大人——你又说儿子。”

陆绎:我为什么要生孩子?生孩子干什么?

 

他看着要坐下吃汤圆的今夏,指一指今夏碗里头的:“我要吃那个。”

今夏觑一眼陆大人:“好好好。”她舀了汤圆殷切地递到大人嘴边儿:“来,大人尝一尝。”

陆大人那点子小脾气被熨平了,低头任媳妇儿喂了自己个儿。

 

小陆大人搁一旁看得目瞪口呆,咬着勺子问:“爹,您没有手吗?为什么要让娘喂啊。”

陆绎瞥一眼儿子,回答得坦坦荡荡:“我没有。”

 

陆大人眉眼带笑,话落时天边炸出一朵烟花,映亮了天幕,也映亮了他望着今夏时发光的眼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